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首批基金系QFII额度获批 A股再引3亿美元活水

2013-03-20 07:13 来源:人民网

首批基金系QFII额度获批 A股再引3亿美元活水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嘉实、易方达、华夏三家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分别获得1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成为首批以QFII身份在境外募资、投资A股市场的内地基金公司。

一直以来,基金公司对于以QFII身份进入A股市场热情很高。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5家基金公司在香港设立了子公司,且大多向证监会递交了QFII资格申请。据了解,继嘉实、易方达、华夏、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首批获得QFII资格后,第二批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也即将获取QFII资格,其审批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国经济活力强、A股估值合理,加之内地资金利率整体高于香港,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热情高涨,QFII等产品市场颇具号召力。中登公司公布的2月统计月报显示,截至2月底,QFII总账户数达到381户。其中,2月新开18个A股账户,较1月增长125%。此外,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产品投资额度也是频频告急。

理柏基金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月整体QFII基金平均业绩小幅滑落1.51%,落后国内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业绩累计上升11.73%,表现明显优于国内股票型基金。继1月批准6家QFII后,证监会2月再批准3家QFII。截至2月末,已有215家机构获批QFII资格。

“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热情很高,也表示他们对A股市场比较乐观。”有分析师如此认为。

农银汇理低估值高增长股票型基金经理曹剑飞认为,去年为了控制通胀,流动性受到持续收紧,而经济经历了大幅回落后,目前则趋于企稳。以新型城镇化为主要依托的新“四化”建设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重点关注以城镇化为线索的五大主线。

易方达基金相关人士则认为,随着全国两会政策发布和上周末卫生部公布新基药目录,医药行业投资机会近期受到市场关注。他们也看好本轮“基药盛宴”。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基金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