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最低90800元! 沪牌价格破“9”再创历史新高

2013-03-23 11:49 来源:东方网

最低90800元! 沪牌价格破“9”再创历史新高

沪牌价格破“9”再创历史新高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刘歆3月22日报道:在蛇年首拍破“8”之后,3月沪牌拍卖今天举行,在第一阶段就以最低89400元打破上月记录后,本月牌价最终锁定在了最低成交价90800元,平均成交价91898元,进入了“9”时代,再次历史新高。

今年3月份沪牌投放额度9000个,与上月持平;本月投标人数为23589人,相比上月的24651略少。本月最低中标价90800元,平均中标价91898元,较上月分别上涨7500元和8327元。

虽然本月投标人数略少于上月,但20000多人竞拍9000张牌照依然是“僧多粥少”,刚性需求仍然坚挺,市场一味追涨的心态占据主导。而不少黄牛和拍牌公司就是利用这种心理大举出价,中午11点第一阶段出价结束后,价格已经十分接近9万。按照以往经验,最终落锤的价格肯定还要高于第一阶段出价几百至一千元,而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

据了解,面对节节攀升已在2月破“8”的沪牌价格,上海市相关部门于上周新出台了几项政策,以规范拍卖流程、打击“价格联盟”。一些拍牌者反应,本月竞拍过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比如出价高于上月时,就会收到系统提示。对此,市交港部门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醒竞拍者理性出价,同时也给一些代拍者在最后阶段的“秒杀”设置了障碍。

不过,由于政策出台才一周多时间,今天拍牌之前就有业内人士指出,多重政策调控抑制牌照价格的手段的效果还需进一步释放,而在对交易过程进一步规范,采取技术层面的措施的同时,凭新车发票拍牌等进一步调控措施,亟需尽快出台。而且,需斩断新牌和二手牌之间微妙的价格联动关系,杜绝黄牛屯牌,新旧牌照分开拍卖的措施也要进一步研究落实。

另外,还有专家建议,要从公共交通出行、停车以及环保等多个方面对于汽车消费的心理进行正面引导,让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得到理性释放。因此,抑制牌照价格上涨过快的“组合拳”的威力的确还有待显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沪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