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唯品会被曝投诉率达41.35% 用无效保单担保正品

2013-03-24 07:27 来源:新华网

3月中旬,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2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检测报告》,报告指出,在2012年度热点行业购物网站投诉榜中,唯品会以41.35%的投诉比例位列榜首。

唯品会被曝投诉率达41.35% 用无效保单担保正品

唯品会官方介绍中声称“唯品会以比零售大幅优惠的折扣价,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受欢迎的品牌正品”,“便宜的正品”也成为其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卖点。不过,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向本网记者提供的投诉案例中,消费者对唯品会售卖假货、次货的投诉不在少数。

消费者李女士投诉称,2012年曾在唯品会购买小熊维尼品牌服装,收到货后发现衣服质量很差,甚至衣服领口和里面的商标吊牌不一样,与之前买过的正品衣服相比,该商品明显是假货。

之后,李女士给唯品会发来的正品保证卡片上的保险公司打电话,保险公司表示该保单使用期仅限2010年,当时已过期。李女士称,“唯品会用过期的也就是无效保险单来保证正品,这是一种商业欺骗行为。”

3月20日,李女士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唯品会最终提供了有效的保单,但是退货条件要求李女士必须获得检测机构的检验结果,经鉴定为假货后才会同意退货,鉴定费和退货运费均由消费者自付。“这件衣服才100多元,算上鉴定费和运费,赔付的钱根本就不够,与其这么折腾,还不如吃个哑巴亏,大不了以后不去这里购物就是了”,李女士无奈地说。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此致电唯品会媒体公关部,并向其提供的电子邮箱提交了采访提纲,但至截稿时止,并未收到对方的任何回复。记者再次致电询问时,负责媒体事务的一工作人员表示,对记者提出的退货流程不合理、所售化妆品被指来源可疑以及是否会采取措施应对高比例投诉等问题不予回应。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单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