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山东将以社保补贴等多种方式缓解“保姆荒”

2013-03-24 11:15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了解到,山东省将采取税费减免、发放创业和社保补贴等多种方式,引导更多人从事家庭服务业创业和就业,扩大家庭服务供给和提升家庭服务质量。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不少城市老年人都遇到找保姆难的问题。“我们老两口一个月退休金加起来得七八千元,一直想找个合心意的保姆,但找来找去都不合适。”济南历城区市民刘明友对目前的家政服务业有更多期盼。

据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等部门的测算,家庭服务业需求量在今后几年将快速增加,目前服务业从业人员缺口数量超过300万人,家庭服务业吸纳就业的潜力巨大。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将推动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探索家政服务社会保险补贴制度,研究护理保险制度,并推广家政服务机构职业责任险,鼓励为工伤保险法定实施范围之外的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研究推动家庭服务相关的保险产品研发。

济南万家盛世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万忠分析认为,给予家庭服务业创业补贴和完善家政从业人员保险制度,可以解决家政服务企业的后顾之忧,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家政行业,有效缓解“保姆荒”等现象。(新华网 山东频道 记者袁军宝 席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家庭服务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