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全球首现H7N9禽流感 上海两例已死亡安徽病危

2013-04-01 10:3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昨天(3月3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了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已有两人死亡,一人病危。根据介绍,这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目前国内外都没有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通报,这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出现在上海市和安徽省。两名上海患者为男性,分别是87岁和27岁,目前已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安徽省的患者是名女性,今年35岁,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江苏南京积极救治。

据介绍,这3例病例临床表现均为早期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进而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流感中心舒跃龙的介绍,这也是全球首次发现新亚型流感病毒,对于病毒的毒性和人际传播力还不明确。

舒跃龙说:“这个病毒的特点是一个新的重配病毒,至于它的生物学特点,它的致病因、传播力,我们目前还没有依据来分析判断。这是全球第一次报道这样一种重配病毒导致人的重型肺炎,现在还很难评价病毒的毒性。”

根据介绍,以前国际上所发现的人感染H7亚型的流感病毒多来自于禽类,此次人感染的H7N9流感病毒从病毒生物学上也属于禽源流感病毒,但截至目前,3例确诊患者的具体感染来源尚不清楚,他们之间也没有发现流行病学关联。

舒跃龙表示,对于该病毒的毒力和人际传播的能力还将做进一步的判断。“下一步最重要的工作是这三例确诊病例,我们要调查它的来源,它是不是存在可能的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它对人的危害到底有多大,这些我们都不知道,所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国家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冯子健说,近期仍存在发现更多病例的可能性,卫生和疾控部门近期将采取更多防控措施。不过,截至目前,3例病例的88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冯子健表示公众不必过于恐慌。

目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派出专家组赶赴当地指导协助全力开展临床救治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目前,上海、安徽、江苏的卫生部门正在采取患者临床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疫情监测等应急处置措施。

专家提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保持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能够有效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同时还应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的家禽、家畜。

舒跃龙同时表示,发现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应及时提示医生是否有禽类接触史: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根据疫情形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公众健康。而且目前病例的相关情况已经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有关国家通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病危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