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人保车险电销乱象:行业信息共享平台形同虚设?

2013-04-02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刘雅芳)昨日本网发布《人保车险电销乱象:私人电话售险暴露管理漏洞》一文,报道了北京郭女士在给车险续保后,3天内接到4起人保车险推销电话一事。引起舆论对保险电销扰民的广泛关注。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多省市建立了商业车险信息共享平台,保险公司内部可通过该平台了解各公司投保客户理赔情况,其中也包括客户的承保信息。

反常态续保后被推销

参考以往媒体的报道案例来看,车险电销扰民多出现在车主保单即将到期的前几个月里,为此保监会还在《关于规范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业务市场秩序禁止电话营销扰民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不得在早于保单到期日前四十天内对续保客户呼出。

可见,给郭女士打电话的人保车险销售人员显然知道她的原保单已到期,而且4位销售人员都不约而同的知晓郭女士原保单的到期时间。而且郭女士告知记者,这4通电话不都是北京的,还有外地的。人保各省分公司的销售人员都能知道北京客户的信息,难道人保内部有共享客户信息的机制?

对此,记者拨打了人保车险的客服电话,询问人保车险公司内部是否会共享客户信息,但客服对记者的提问并未正面回答,仅表示会对客户信息保密。

行业信息共享平台形同虚设?

随后记者对此疑问咨询了行业相关人士。据了解,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和湖南等多省市建立了商业车险信息共享平台,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平台更全面地了解各公司投保客户的承保、理赔信息。

该人士透露,系统是全国联网的,保险公司内部人员可登陆,输入车牌号就可以查询车主信息。可见人保车险理应获知郭女士已经续保,那么郭女士又为何会在续保后接二连三地被同家保险公司骚扰?

如果人保内部不会共享客户信息,那么销售人员可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得知郭女士已经续保,而在知情的情况下再给客户推销保险产品,实有恶意骚扰之嫌;如果销售人员并不知郭女士已续保,可见这个信息共享平台只是形同虚设,无人问津;那么,销售人员又是从何得知郭女士的联系方式和原保单已到期的消息?

相关阅读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人保车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