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社保基金去年投资收益率为7%

2013-04-03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今年将多渠道扩大全国社保基金

本报讯 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645.3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7%,其中已实现收益率4.38%,创近三年来的最好水平。2012年底,社保基金管理的资产总额达到11082.75亿元,比上年增长27.5%,首次突破1万亿元。

数据显示,2012年中央财政性资金净拨入526.14亿元,比上年增长9%。在继续受托管理好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补助资金的同时,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投资运营工作有序展开,并取得较好收益。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于昨日召开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谢旭人理事长代表社保基金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2012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2013年度资产配置计划。

会议确定了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实施2013年资产配置计划;二是加强投资科学精细管理,努力提高投资收益水平;三是多渠道扩大全国社保基金,完善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管理工作;四是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提高投资运营的规范化水平;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和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创建一流社会保障资产管理机构。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社保基金理事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