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维权:赠房反悔起诉撤销 法院判决赠与有效

2013-04-07 08:56 来源:重庆晨报 

夫妻离婚后,签订协议将房产赠与儿子,但女方却反悔了,起诉到法院要求撤销赠与。近日,大渡口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驳回了原告的请求。

去年7月,杨女士起诉前夫胡先生,要求撤销位于大渡口伏牛溪的一套商品房的赠与。胡先生收到起诉后,拿出两人曾在2010年签订的协议,协议上白纸黑字写着,约定房子归儿子胡某所有,要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据了解,双方于2008年离婚,离婚协议约定:儿子由胡先生抚养,位于大渡口九宫庙的一套建面84平米的商品房和位于大渡口伏牛溪一套45平米的老房归女方所有;位于陈家坪的一套商品房归男方所有。

2010年,双方重新签订一份协议书,约定“将大渡口伏牛溪的房产赠与给男方及儿子居住使用,此后杨女士不再承担抚养儿子的义务”。但房屋至今也未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杨女士要求进行撤销。

胡先生则认为,根据新协议,房子应当归儿子。最终,法院驳回了杨女士的请求,判决房产归儿子胡某共同所有。

重庆大江律师事务所邓光辉律师称,杨女士与儿子之间有法定的抚养义务,儿子由胡先生抚养后,女方不支付抚养费,所以杨女士将房屋赠与儿子具有道德义务的性质,依法不能撤销。记者 李澜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判决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