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证监会称国债期货正在积极推进中

2013-04-08 09:37 来源:证券时报

证监会称国债期货

正在积极推进中

针对有关国债期货已获批复的传闻,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国债期货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清明节前有消息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国债期货交易已经获得批准,国债期货上市基本扫除障碍,迈入最后冲刺阶段。(贾壮)

央行:未来物价走势

仍存不确定性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相比于上一季度,央行对未来物价走势的担忧有所加重。

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央行对物价形势的描述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例会时“基本稳定”的措辞,但是“存在不确定性”是新增的说法,显示央行对物价走势的担忧加重。此前公布的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升至3.2%,在市场中引发了通胀再起的担忧。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防风险的关系,维持货币环境的稳定。

央行称,应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效缓解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防范金融风险,着力改进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贾壮)

3月非制造业PMI

反弹至55.6%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回升至55.6%,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反映非制造业经营活动较上月有所加快。

其中,建筑业的社会活动指数创出了自去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其中房屋建筑业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商务指数都运行在60%以上的高位,而且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建筑业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也出现了明显回升,创出了自去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

3月非制造业PMI环比继续回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这表明在生产相关的服务业活动的加快,以及建筑业活动趋于活跃等有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非制造业经济活动的增长动力依然较强。

而3月房地产业的商务活动指数58.6%,环比上升9.8个百分点。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房地产商务活动指数和订单指数明显回升,反映出楼市热度阶段性回升的特点。

此外,同日发布的汇丰中国3月服务业PMI也升至6个月高位。(许岩)

中证协6月下旬

在京沪深举行保代考试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2013年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公告(第1号)。公告显示,考试将于6月22日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举行,报名时间为4月17日至26日。

公告显示,这次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目均为客观题。考试报名将以证券公司为单位,统一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考试平台考试报名与教材定购栏目办理。(刘璐)

外汇局称外债指标

在国际安全线以内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了2012年末我国外债数据,据初步计算,2012年,我国外债负债率为8.96%,债务率为32.78%,偿债率为1.62%,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为16.33%,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

截至2012年12月末,我国外债余额为7369.86亿美元(不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对外负债)。其中,登记外债余额为4454.86亿美元,企业间贸易信贷余额为2915亿美元。

其中,短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5409.29亿美元,占全部外债的比例为73.4%,高于国际公认标准25%,不过我国的短期外债多有真实贸易背景,风险相对较低。据外汇局公布数据,短期外债中企业间贸易信贷占53.89%,银行贸易融资占18.52%,二者合计占短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的72.41%。

从币种结构看,登记外债余额中,美元债务占77.83%,日元债务和欧元债务分别占7.37%和6.58%,特别提款权和港币等其他外币债务合计占比8.22%。(记者 贾壮)

公司债细分指数

将于5月3日发布

为多方位反映交易所市场公司债券价格变动趋势,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分析工具和业绩评价基准,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5月3日正式发布上证及中证公司债细分指数。

上证公司债细分指数目前包括7条指数,即分信用级别3条,分剩余期限4条,分别是上证公司债AAA、上证公司债AA 、上证公司债AA、上证公司债1~3年、上证公司债3~5年、上证公司债5~7年、上证公司债7~10年。中证公司债细分指数类同。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上证)公司债AAA、(上证)公司债5~7年及(上证)公司债7~10年指数的基日为2008年12月31日,其余指数基日均为2009年12月31日,基点均为100。(记者 黄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上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