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监会启动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工作

2013-04-08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为推动保险行业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中国保监会日前正式成立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委员会,启动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工作。

委员会职责主要包括:一是构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框架,制定相关监管制度,推动保险机构建立健全资产负债管理机制;二是协调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职能,建立保监会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协商机制;三是拟定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分析框架,建立定期风险分析机制,防范资产负债错配风险;四是评审涉及行业资产负债管理监管的重大议题。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相关工作要从行业实际出发,从基础工作抓起,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包括,逐步建立和完善资产负债匹配监管组织体系;摸清行业资产负债管理现状,制订工作规划;加强行业培训,推广资产负债管理理念;研究出台资产负债管理的相关制度,逐步将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引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保险产品、资金运用等监管环节中。

资产负债匹配监管是继偿付能力监管后的又一重要监管工具,有利于保险行业树立正确的风险文化,防范资产负债错配风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险资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