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海天盛筵的那些花边儿

2013-04-17 09:2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本刊记者在海南采访一个与游艇相关的题目时,恰逢“海天盛筵”,听她讲讲真实的故事吧。

到底发生了什么?是真的吗?

从三亚“海天盛筵”归来,所见之人总以上述两类问题开启我和他们之间的谈话。本不是娱记,对这些问题还真无法招架。既然杂志只派了我一人,去见识所谓高端生活方式,好歹也得拿回点料,是吧?

闲言少叙,为满足各位的猎奇心理,还是说说海天盛筵的那些花边儿吧。

3月30日下午抵达三亚时,遗憾地错过了上午开幕式。只听参加的人说,场面宏大,鸿洲集团董事长、鸿洲国际游艇会的大BOSS王大富致词。

王大富是谁?一句话,没有王大富,就没有海天盛筵。2010年他和一位叫李雯雯的法国女人办起了这个以高端生活方式为标榜的奢侈品展示会。目睹四届活动的当地人,却一点没感受到什么是高端的生活方式。对他们来讲,那是远在天边的事情。嚼着槟榔,骑着摩托拉客讨生活的当地人,只有在参加活动的人打不到车的时候,才能捡到点生意,拉一趟5块钱起价,今年涨到7块。他们只知道这里每年都会有游艇展,“鸿洲码头这边结束了,一个多星期后,半山半岛那边也有展览了。”以前类似的活动少,这一两年活动越来越多,每年三四月份是活动最密集的。

出租车司机见闻能多些,他们爱嚼的舌头是,王大富就是个土老板,土生土长的海南人,靠房地产发家,跑车、游艇、私人飞机啥都有。去年的海天盛筵,他看中了两辆参展的跑车,立马下单开走。至于价位,出租车司机只能摇头。当地媒体几年前曾这样描述王大富,“1986年,他到深圳闯天下,1991年前后,出于好奇他在香港开始接触游艇生活方式,……2003年,他参加上海游艇展,随即买了两条游艇和六艘摩托艇,并时常驾船出海……2005年,他开始在三亚筹备海南首家游艇会。”王大富还是海南第一位拥有兰博基尼跑车的主儿。现在名下跑车数量无从得知。

仅把他当成一个烧钱的主儿,还真不够。他的骨子里,流淌的血液还是如何挣钱。或许经历过海南地产的起起伏伏,北方人仍热衷的海景房概念,在他这里,早已改头换脸地升级到享有游艇泊位和私家海域。如今,三亚多数高端楼盘、别墅群都在营造游艇入户的幻象。

这就是王大富的精明,游艇生活方式只是楼盘和别墅的延伸产业链。“真正的目的,还是为了卖楼盘。”房地产商们彼此心知肚明。既然王大富搭起这个台子,每年靠游艇、飞机、跑车吸引来那么多明星、富豪,趁机不卖点楼盘出去,还待何时。

没有白搭的顺风车,海天盛筵头两年的投入,总得赚回来。好办,想搭顺风车的地产商、奢侈品商们,先签赞助合同再来参展吧。据说头两年,为了制造人气爆棚气象,三亚当地买菜的大妈们都被号召来参会,一天劳务费100块。如今真火了,明星的劳务费都在下降,大妈们花钱也进不来了。

动辄上亿身家的富豪们,是永远的主角,被楼盘、游艇、飞机、跑车、明表等卖家们紧紧盯上,他们的资料实际上已被共享。只不过他们不知道罢了。为了不让动机过于赤裸裸,所谓的高端生活方式party,又有:雪茄party、名表party、游艇party、游泳party、超跑party、高尔夫party……对了,还有以淫乱的性丑闻闻名网络的“白色party”。

各位看客们,你们估计也都想听听“白色party”的真相。可惜,本刊杂志不是VVIP,只是普通的VIP,区别就是,前者能参加私密party,而持VIP参观证的人,资格只是参观白天展会。下午5点,保安们开始清场,把VIP和参观游人请出鸿洲码头,之后到深夜一两点,正是私密party的高潮时段。打远望去,蓝色灯光氤氲着白色游艇,端着香槟酒的国内外各色人等,在游艇上,游艇间的浮桥上,码头上,浅笑低语。同时间,分布在码头附近的酒店会所内数场不同主体的派对,也在秘密进行。

白色party丑闻出现后,一知情人称,在早期活动策划时,曾有一个叫“人鱼party”的设想:100万请10位模特扮演美人鱼,性感,会挑逗,给老板们喂“小草莓”……至于现场的画面,大家都是听说而已。至目前,还没有哪位人能展示画面证据。

明星都在急于撇清自己。别人的话不敢证实,徐铮微博上的话颇有真实性。30日晚,友人邀请本人参加一雪茄party。二十多平方的会所,零星的女士,没有暴露装,没有艳舞。乐队在进门位置高唱爵士,声音大到无法听到旁边人的话语。一身白西服、茶色眼镜的徐铮就在嘈杂中,悄悄现身。没有想象中明星出场的骚乱,或许大家都是见过大世面的“高端人士”,偶尔有人过去碰个杯,揽着他的肩膀合个影。他很配合,但大多数时间在角落里玩“21点”。不动真金白银,每个人都是拿着入场时得到的1000个筹码,输完就退。他手气似乎不佳,20多分钟就败下场,被数个穿纹西装的男子簇拥着离开。

一次与明星的邂逅,就在自己纠结该不该去合影时,因徐铮早退场而悻悻然。

至于传说中31日晚的白色party,对我而言,只能是传说。4月1日早晨看到丑闻报道的第一反应,和各位看客一样,直接向接近真相的人询问。一位企业家回了几个字:我像那种混的人吗?

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世象纷乱,迷失在奢靡中的人性欲望,就是真相。(本刊记者曹顺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游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