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从10元到百万美元 上海各界人士为雅安地震献爱心

2013-04-22 08:3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四川雅安强地震牵动着上海市民的心。记者昨天从多方了解到,上海各界人士正在纷纷行动,为灾区人民尽绵薄之力。

市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开通了“援助四川雅安地震的捐款通道”,通过网络、现场设点等方式接受市民的捐助。昨天中午,市慈善基金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了网上捐款统计情况,在半天内,累计收到29位网友的捐款,捐款金额达16116元。其中,最小的一笔为10元,最大的一笔为5000元。

在现场捐款点,也有不少热心市民、企业陆续前来捐助。昨天一早,市慈善基金会就收到了一家房地产集团捐赠的500万元善款,定向用于四川雅安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人员示,目前已经接到不少企业来电,接洽捐款事宜。

四川发生地震后,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急需物资送往前方成为了远在上海地区的人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昨天,申城空铁“联运”,无论是航空还是铁路,均以最快的速度将一批批由上海各方委托筹集而来的物资送往灾区。

昨天10时09分,东航MU5403航班将一批救灾物资从上海浦东运往四川成都,中午13时02分,这趟航班顺利到达双流机场。记者了解到,机上运输的是12505公斤约756件毛毯和应急包,由上海红十字会紧急委托东航航班运输,其实,这已是东航当天运送的第四批救灾物资。

除了航空领域之外,铁路也积极发挥了大运能的作用。据介绍,地震发生后,上海铁路部门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对救灾物资和人员采取随到随运、快速放行等非常措施,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以确保物资、人员最快速度送达灾区。

饮料、面包、午餐肉……在雅安地震发生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正伴随着这一批批灾区亟需的物资和捐款上路,紧急赶往灾区。

为使灾区百姓生活不受太大影响,肯德基、必胜客在20日上午第一时间就紧急调配各方资源。目前,肯德基6万份面包和必胜客的牛奶、饮料已准备就绪,由百胜物流送往灾区。同时,肯德基、必胜客捐资500万元用于救灾行动。

梅林股份也调集一车厢、价值10万元的梅林罐头午餐肉,清早就由梅林绵阳工厂安排专车直接送往雅安芦山灾区。光明乳业则通过国家民政部和四川省学生奶办公室,再向四川灾区捐赠10000箱光明学生饮用奶。

电商行业也在快速反应。昨天,载有100万元物资的1号店救援车已达救灾现场。此外,1号店还正在上海仓储中心、广州仓储中心紧急调拨更多的物资支援震区。

此外,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也在汇成日益庞大的支持力量。昨天,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助100万美元(约618万人民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东航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