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险公司核保核赔部门驰援芦山 11家险企捐款6000万

2013-04-22 09:07 来源:证券时报

每次灾害事件都考验着保险公司的应急响应机制。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截至昨日发稿,各险企都启动到应急响应状态,不少公司核保核赔部门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四川。截至昨日截稿,11家大型保险公司向灾区共计捐款6000万元。

4月20日地震发生后,保险公司极力为理赔救援提供便利。平安人寿推出20项救援举措,取消了客户自费用药项目限制,取消住院延期手续,简化重疾和残疾理赔申请鉴定手续服务,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

新华保险对震中周围几个县城266名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进行了回访,表示新华保险所有产品均覆盖本次地震事故出险责任,凡因本次地震遇难或受伤客户,均能在保险责任范围内获得理赔。

太平人寿对地震理赔进行无保单理赔,放宽身份证明要求,暂时取消了理赔定点医院限制。幸福人寿启动灾情理赔日报告机制,针对在本次地震中出险的客户,在理赔时按实际情况优先受理。

生命人寿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案件,可申请“预付赔款”。

由于目前仍处于震后72小时的黄金救援阶段,暂时无法统计地震给各家保险公司带来的赔付损失。5·12汶川地震发生一年后,据保监会统计,保险行业合计赔付16.6亿元,赔案涉及遇难人员1.29万人、伤残743人、受伤医治3343人。业内人士预计,芦山地震的赔付或小于汶川地震。

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多家保险公司紧急向灾区捐款。截至昨日截稿,中国人寿、人保集团、平安保险等11家保险公司称,将为灾区捐出共计约6000万善款。其中,人保集团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用于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中国人寿宣布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全面助养因地震而不幸失去双亲的灾区孤儿。

泰康人寿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救灾物资采购及灾后重建;太平洋保险则宣布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区紧急救援工作;中国太平捐款1000万元,包括500万元现金及500万元等值物资及各种保险保障。潘玉蓉 徐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险公司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