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中博会5月在河南4市举办首用二维码提供信息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4-23 10:53:43

项目求实求丰

谢伏瞻介绍本届中博会筹备情况时称,目前,第八届中博会共邀请境内外客商16718名,确认参会的境内外重要团组179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及知名企业230家,境内外重要嘉宾和客商125人。本届中博会拟发布招商项目5850个,其中河南省发布招商项目2942个。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博会在嘉宾邀请、活动安排、项目准备工作中更立足求实求丰。邀请嘉宾坚持以“商”为主,安排组织重大及专项活动33场,充分体现了专题性、专业性。项目准备立足一个“实”字,把拟签约项目质量和数量作为衡量办会效果的重要标准。

大会求新求俭

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会议信息立马跃然屏幕上。昨日记者获悉,第八届中博会上,时下流行的二维码技术也将被运用其中,所有参会嘉宾都将收到印有二维码图案的会务材料,成为“扫码族”。

除首次使用二维码技术外,本届中博会还从办会形式、会议规模等多方面坚持务实办会,体现大方、节俭、实效新会风。

谢伏瞻在讲话中介绍,与我省举办的第二届中博会相比,本次会议规模由10万人压缩到3万人左右,活动由80多项压缩到30多项。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剧目和演职人员组织具有河南特色的文艺演出,不再专门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并将严格控制宴会规模、档次。见面会上,来自江西、山西、湖北、湖南、安徽的记者先后围绕如何促进和加强中部六省的交流合作进行提问。郭庚茂、谢伏瞻一一做了精彩回答,表示希望借助中博会这一平台,加强与中部兄弟省份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