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横空出世"的中国重器有假有真

2013-04-24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年年有鱼

这件“横空出世”的宣德景泰蓝是真是假,行内议论纷纷。“如果单从图片看,应该是真的宣德景泰蓝,而且后代很少见到这种仿品。”陈连勇谨慎地说,但要确定真假还是要看实物说话。不过,他提出两个问题,一是这件东西叫“瓷坛”并不规范,应该称之为“盖罐”更为标准。其次,对于大英博物馆专家所说的“宣德御用景泰蓝瓷坛在世上现知仅存两件”,陈连勇表示不准确:“宣德景泰蓝在中国的馆藏机构里并不少见,而且有很可靠的权威出版。”

中国艺术品市场兴起,外国乡野“淘”到中国贵重瓷器的新闻此起彼伏,收藏者对此看法两极分化。“中国瓷器在英国、法国存世量非常大,偶尔出些好东西还是有可能的。”在陈连勇行家眼里,这些重器中有真有假,需要火眼金睛才能辨别。

“现代景泰蓝的价格相比其他工艺品类还很低,未来有升值空间。而明清景泰蓝工艺水平精湛,流传下来的数量又不多,收藏价值更高。”经营景泰蓝的李经理告诉记者,譬如2002年出现在北京某拍卖会上的“清乾隆掐丝珐琅开光御制诗句方壶”,成交价为55万元,3年后就在香港拍卖会上拍出190万元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景泰蓝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