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险资逢高兑现 3月险资投资环比下滑27%

2013-04-25 11:45 来源:中国证券网

险资在高位出售部分银行股,兑现收益的说法,在保监会出炉的最新月度统计数据中得到证实。

最新公布的保险业经营数据显示,3月保险资金投资一改此前单月连续追加态势,环比下滑27.16%。截至3月末保险资金投资总额约4.69万亿元,其中一季度追加1779亿元。而从单月来看,3月保险资金投资增加331.49亿元,追加明显放缓。

当然,除了兑现部分收益外,股指下跌也是导致3月环比投资数据下降的原因之一。上证综指在2月18日创2444新高后,一路下滑,考验年线位置。与此同时,银行存款出现明显增长,3月单月存款增加2276亿元。

值得关注的还有寿险保费增速下滑止跌信号出现。一季度保险业原保费收入5150.59亿元,同比增长6.53%。从寿险保费收入上来看,一季度保费增长较为缓慢,同比增长0.66%,不过3月出现回暖迹象,单月保费收入增长达到9.48%。

截至3月末,国内保险资产总额约为7.67万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环比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