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俄驻华商务代表:俄中经贸合作应重视效益和质量

2013-04-30 12: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9日电专访:俄中经贸合作应重视效益和质量——访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齐普拉科夫

新华社记者 刘恺 刘怡然 娄琛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谢尔盖·齐普拉科夫2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俄中经贸合作在提升数量的同时,还应更加重视合作的效益和质量。

齐普拉科夫说,为推动俄中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和质量发展,两国应更为注重相互投资合作。目前两国投资合作规模较小,共同合作项目不多,但俄中两国企业对互相投资有浓厚的兴趣。“俄中双方在投资方面的合作是扩大两国贸易、提高两国经贸质量的必要前提。”

齐普拉科夫说,4月中旬,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就如何扩大投资合作与中方交换了意见。访问期间,舒瓦洛夫说俄罗斯愿给中国投资创造透明、公平的环境,俄罗斯的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将为中国投资者创造更多机会。

为提升俄中经贸合作质量,齐普拉科夫认为,俄中双方还应加强金融合作,扩大人民币和卢布结算规模,推进银行间合作,拓展企业出口贷款融资手段。此外,双方还应加强高科技合作,“(在这一领域)尽管我们有一些合作项目,但是还很少,目前俄罗斯和中国都需要先进技术,我们两国在这方面开展共同合作是很有潜力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俄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