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外围市场一览:大宗商品全线下挫 美股收跌

来源:新华金融
2013-05-02 09:29:22
分享

国际油价1日大幅回落

由于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高企,加上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1日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发布的数据,截至26日的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70万桶至创纪录的3.953亿桶。原油库存上升令市场担忧美国对石油需求减弱,因为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石油消费国。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制造业就业岗位减少和服务业招聘放缓,今年4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低于市场预期,今年4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1.9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15.5万,为去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步伐放缓。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前一个月的51.3下滑至50.7,低于市场预期的51。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3美元,收于每桶91.03美元,跌幅为2.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2美元,收于每桶99.95美元,跌幅为2.36%。

纽约黄金期价5月1日收跌

受中国4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不及市场预期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5月1日收跌,不过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现有量化宽松规模,刺激黄金期货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反弹。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4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9美元,跌幅为1.76%,收盘价创最近一周新低。但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纽约黄金涨至1455.1美元。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美联储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定于1日下午发布决定,投资者在黄金期货收盘前观望等待,加之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制造业活动收缩,打压市场对黄金需求预期,令纽约黄金价格承压下挫。收盘后,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市场通货膨胀预期增强,凸显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利好金价反弹。

中国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4.2美分,收于每盎司23.343美元,跌幅为3.4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元,收于每盎司1469.5美元,跌幅为2.5%。

芝加哥农产品5月1日全线下挫

受美国原油和股市等外围市场弱势行情和获利了结打压,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合约价格1日全线下挫。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4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5%。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分,跌幅为1.37%。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分,跌幅为1.86%。

美国原油和股市遭遇弱势行情以下跌报收,对大宗农产品交易构成打压。市场交易员说,玉米市场遭遇投资者获利了结打压。天气预报显示,美国玉米带下周天气开始改善,美国玉米种植有望继续。另外,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的一周,美国日均制造乙醇85.7万桶,较先前一周上涨0.5%,但比去年同期下降4.15%,乙醇总产量为600万桶,用于制造乙醇的玉米估计消耗9000万蒲式耳,高于先前一周的8960万蒲式耳。

开盘后,小麦7月合约大幅下挫,受不利天气影响小麦产量预期提振后跌幅收窄。市场分析师说,前两个交易日,小麦7月合约连续上行,并且涨幅明显,刺激投资者获利了结,重压小麦市场。尽管天气预报预计,美国大平原地区5月10日前将迎来一轮冷空气,可能对当地的小麦作物造成伤害,利好麦价,但未能有效支撑麦价收高。

受玉米期货劲升的带动,大豆7月合约在前一个交易日大涨,刺激投资者1日选择获利了结,令大豆期价承压下挫。不过,大豆库存紧张、现货市场坚挺及农户出售缓慢令跌势放缓。另外,报道说,因天气潮湿放慢玉米播种,美国一些农户可能将原本打算种玉米的土地改种大豆,令大豆期货承压下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