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7天长假催热旅行险 五一网购保险销量猛增

2013-05-03 12:18 来源:中国网

继清明之后,五一小长假又掀起了新一轮出游热潮,加之 5月 2日和 3日请假两天,便可拼成 4月 29日至 5月 5日的 7天假期,也使得不少市民更倾向于长线旅游。但由于近来国内外意外事故频发,能为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的旅行险开始走俏,网购保险销量陡增。

记者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了解到,五一前通过泰康在线购买旅行险的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除了市民保险意识有所提高外,销售渠道给市民购买带来的方便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在线投保以其方便、快捷、环保等特点,已成为不少人购买保险产品的重要渠道。

旅游遇险有保障, 24小时救援不可少

今年的五一相对往年比较特别,难得一见的“黄金周”更是让人们热情高涨,许多人都已经早早开始为节日出游做足了准备,海南三亚、香港的血拼打折、美丽异国的风情等等都成为人们旅行计划中的一部分。然而近年来高发的旅行意外事故也让人们忐忑不安,许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商业旅行险,以此来防范旅行意外事故的风险并减轻心里负担。

高发的旅行意外事故一次次地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已成为广大游客最担心的问题之一。泰康在线的保险专家建议,不论是长线旅游还是短线出行,都需要按自身需求 DIY一份旅行保障。特别是对于境外旅行,全球 24小时的紧急救援服务必不可少。

旅行险升温,网购保险销量猛增

多频次、超长时间假期也带热了国内的意外险销售,而对刚刚升温之后的五一小长假来说,更是成了开年“第一游”的典型代表。多家保险公司节后数据统计结果显示,近期旅行险的销量明显提升,网购旅行险的热度一度超越传统渠道,成为当下网友最青睐的投保方式。

以在国内最大的保险电商平台泰康在线上热销的 e顺旅行保障计划为例,该计划是泰康在线针对市场需求推出的一款可以自由定制的旅行险,可提供境内外旅行途中,因为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烧伤保障,用户也可选择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意外丧葬保险金。最重要的是,该款产品还可提供全球 24小时紧急救援、紧急门诊服务。用户可按需定制以上保障内容、保险期间和保障额度。由于通过官网直接投保,省去中间代理环节,价格更实惠,操作更便捷。以 10万境内意外伤害保障为例, 7天保障仅需 7元,平均每天只用 1元钱。

专家 tips:

跟团旅游的游客常以旅行社承诺免费提供旅游责任险而选择不购买保险,而实际上旅行责任险是弥补由于旅行社的过失而引发的游客人身、财产的损失,但并不是针对游客个人发生的意外。如果在旅行过程中,游客因个人原因、自行活动、人身意外等出险,并且意外的发生与旅行社无关时,旅行社责任险并不能为旅游者提供任何保障。所以外出旅行提前投保一份旅行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市民选择保额的多少应先衡量出旅游地的风险有多大,并且结合当地的医疗需求,选择足额的保障,以满足不同出行保障的需求。如果选择国内较成熟的旅游市场,其人身意外身故和伤残保障的保额一般为 20万~30万,意外医疗的保额为 2万~3万即可。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网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