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成交面积上涨五成

2013-05-03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国际知名房地产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成交延续了2012年末的火热气氛,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上涨53.42%,市场售价环比上涨4.29%,达到每平方米43518.53元(6958.32美元)。高端住宅租赁市场迎来季节性上涨,平均租金环比上涨2.6%至每月每平方米167.1元(26.82美元)。

受国土部多次下达的“限墅令”的影响,别墅产品作为一种稀缺资源的价值日益凸显,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别墅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07.07%,达到77032.79平方米,市场售价则出现结构性下滑,同比下降16.57%,达每平方米30603.71元(4912.31美元)。

此外,春节后,北京租赁市场逐渐迎来成交旺季,高端住宅租赁市场也迎来季节性上涨,平均租金环比上涨2.6%至每月每平方米167.1元(26.82美元)。整体市场空置率上升至6.2%,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

从土地市场看,2013开年,北京土地市场迎来罕见的交易高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大宗物业投资市场(成交金额大于1000万美元)共完成交易40宗,其中38宗为土地交易,2宗为整栋物业交易,成交数量环比增长185.7%,同比增长233.3%。其中,住宅用地成交金额达到去年全年成交的85%以上,商业和综合类用地均比去年有了大幅度增长。

报告预计,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表明政府调控房价的坚定决心,2013年,政府将继续通过限购、税收和信贷政策等措施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因此预计今年北京住宅市场仍将以刚性需求为主,高端住宅将保持基本平稳的态势。(记者邢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成交面积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