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监会:晚9点后不许电话卖保险

2013-05-03 08:0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博)晚9点至次日上午9点不得打电话卖保险、销售保险必须使用公司统一号码、顾客拒绝后6个月内不得再打电话推销……昨日,保监会公布《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再一次给保险行业电话销售戴上了“笼头”。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称,2010年以来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高速发展,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身保险公司开始经营这类业务。但同时出现了销售误导、电话扰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为了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电话销售,打击销售误导,解决电话扰民问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监会在梳理现行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相关监管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

该负责人表示,《办法》覆盖了电话销售流程的主要环节,完善电话扰民问题的制度设计。比如禁止在公众休息时间(晚9点至次日上午9点)拨打销售,明确了最短6个月的禁拨时限。将电话赠险业务参照电话销售业务管理,提升了电话赠险的准入和经营标准。此外,统一电话销售业务的服务标准。比如保险公司及其代理机构电话销售时必须使用统一的专用号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监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