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北京:焦化厂旧址建首座地下地铁车辆段

2013-05-03 1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7号线将建起本市首座“全地下”地铁车辆段。记者从施工方北京住总集团三公司了解到,届时,7号线全线路列车的停放、检修均将在车辆段进行。

位于本市东南部垡头地区的焦化厂旧址将进行工业遗址保护,计划明年年底通车、正在建设中的地铁7号线终点站也位于此。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是全线唯一一座用于停放和检修列车的地方,建筑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为地下一层结构,最深处可达地下13米。

记者了解到,车辆段采用明挖的方式施工。目前,正在施工的停车列检库及咽喉区已经露出地面,计划于本月内结构封顶,届时,列车经过咽喉区即可进入车辆段停放进行日常维修及保养;此外北侧还有一座联合检修库也即将开工。为了确保这座最大规模的地下车辆段施工质量和安全,施工现场内布下了188个探头,保证施工区域内无死角和盲区。

据悉,未来的北京焦化厂原址不仅将有规划地铁7号线穿过,还将有望建设一个占地规模在45公顷左右、以工业文明为主题的城市公园,工业博览馆、科技馆、大型演艺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将在其中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车辆段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