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2013-05-03 08: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叶檀(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

随着决定性的不动产信息联网、房产税等政策出台预期明确,大规模的结构调整已经到来。最直接的变化是,敏感资金逐渐离开房地产市场,刚需接棒房地产市场。投资性需求退潮,必然倒逼房地产价格定价机制从投资品转向消费品。

如果刚性需求夯实房地产基础,中国房地产可以实现软着陆,民间中低收入阶层能够动用的购房资金成为衡量未来房价的基础,有可能购房热情与能力超出我们的想象。要强调的是,今年一季度尤其是3月份的数据,受到国五条个税政策的扭曲,反映了市场的恐慌性情绪,不能作为正常数据衡量,今年二季度之后的数据能够反应正常的市场走势。继续大规模进军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住宅地产的投资者,将成为最后所有打压政策的接盘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叶檀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