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保监会:严禁在公众休息时间电话卖保险

2013-05-03 10: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上再出重拳——电话卖保险越来越规范,营销渠道监管越来越严格。

昨日,保监会网站挂出了《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在梳理现行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相关监管制度的基础上制定的。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办法》以解决销售误导、电话扰民、落地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为重点,覆盖了电话销售流程的主要环节。包括:首先加大对销售误导问题的监管力度。通过规范电话销售用语、设置扣款提示环节、强化信息披露和明确质检标准,构建多层次的销售行为监督体系;

其次是完善电话扰民问题的制度设计。禁止在公众休息时间拨打销售,明确了最短6个月的禁拨时限。

最后是统一电话销售业务的服务标准。明确了电话销售业务保单递送、保全、投诉等环节的服务标准,以确保投保人享有不低于其他渠道的服务水平。(记者 卢晓平 ○编辑 孙忠)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监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