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中国环保能源有望控股内蒙古晶鼎聚龙字号

2013-05-06 12:56 来源:和讯

借助收购内地矿产资源类资产,港交所上市公司中国环保能源正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中国环保能源昨日就去年10月拟收购美锦集团一事作进一步公告称,美锦集团向其披露,北京华熙景豪(美锦集团旗下太原美锦能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于今年3月27日与内蒙古晶鼎聚龙技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多名股东签订收购意向书,拟购买晶鼎聚龙51%股权。

这意味着如果收购美锦集团最终实现,中国环保能源将在节能环保及矿产资源控股公司的转型路上再添砝码。此前,去年10月24日,中国环保能源宣布,已与相关方订立谅解备忘录,有意收购美锦集团。美锦集团主要涉及产业包括能源转化及新能源开发、节能及环保产业的开发、矿产能源转化,生产及销售精煤、焦炭及化工产品等。

此次美锦集团拟收购的晶鼎聚龙在矿产资源能源开发领域,亦有不少优质资产。记者了解到,晶鼎聚龙成立于2010年2月2日,位于内蒙古多伦县,为当地最大的企业,是一家涵盖矿产开发、氟硅化工制造、新能源、物流、房地产、旅游等多产业大型综合性企业。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总资产30亿元,2012年公司利润3.5亿元。

晶鼎聚龙下属企业最为知名的是内蒙古晶鼎聚龙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6万吨无水氢氟酸项目一期工程,于2011年9月16日投产。目前企业运营情况良好,可实现产值每日50万元,年销售收入1.8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中国环保能源 控股 内蒙古 晶鼎聚龙字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