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4月CPI同比涨幅较3月高0.3% 由新涨价因素所致

2013-05-09 1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4月份CPI同比上涨2.4%。中债资信贾书培认为,4月份CPI同比涨幅较3月份高0.3%,这主要是 由新涨价因素所致。

在4月份CPI同比2.4%的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0%,较2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1.4%,较3月份上涨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4%,是CPI环比回升的主要原因,非食品价格环比温和上升0.2%。从历年情况来看,2001-2013年4月份食品项的环比涨幅均值为-0.32%,且仅在2001年、2004年和2013年出现环比上涨,2013年4月的食品项环比涨幅仅低于2004年的同期水平。

4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主要是由鲜菜价格涨幅较大所致。从历年情况来看,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多数年份4月份蔬菜价格环比会下降,而今年鲜菜价格环比涨幅达到11.4%,这一方面与3月蔬菜价格大幅下跌之后的补涨有关,另一方面也或与今年4月的低温和降水较少等天气因素有关。另外,受禽流感影响,4月份肉禽、鸡蛋价格环比跌幅高于历史同期。

专题:聚焦2013年4月CPI、PPI数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涨幅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