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昨日传两家过会公司已获封卷通知 证监会称不知情

2013-05-10 11:54 来源:深圳商报

尽管证监会并未公布IPO重启时间,但市场对重启IPO的预期却在不断增强。昨天网上有知情人士爆料,目前已经有两家拟IPO企业接到了监管层的封卷通知,他表示这意味着这两家企业已经顺利通过了财务检查,下一步则是等待批文下放。这也意味着两家公司可择日上市,而IPO也将开闸。记者昨日就此致电证监会求证,证监会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不清楚两家已过会企业接到了封卷通知的事情。

上述知情人士介绍,发行申请人的首发申请通过发审会审核后,需要进行封卷工作,即将申请文件原件重新归类后存档备查。封卷工作在落实发审委审核意见后进行。如没有发审委审核意见需要落实,则在通过发审会审核后即进行封卷。对于是哪两家企业接到了封卷通知,该人士表示不方便透露。

根据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封卷是整个流程的倒数第三步。该工作完成后,将进行会后事项审核,然后便可核准发行。华南某券商保代分析表示,由于企业在过会之后,才可以封卷,由此可见,已经接到封卷通知的两家企业则属于此前已经过会的90家企业中的两家。同时,他表示,按照正常程序,一般拟IPO企业封卷之后两周左右可以拿到批文,由此他认为IPO开闸将在两周之后。

北京某大型券商投行负责人表示,知情人士没有说哪两家公司接到了封卷通知,这给证实消息是否属实增加了难度。但如果真有两家过会公司接到了证监会的封卷通知,接下来就是过会企业等待批文了,如果期间不出现什么大的问题,等待时间一般是两周到三周。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过会企业接到了证监会的封卷通知,不一定就会IPO开闸。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IPO重启目前并无时间表。截至3月31日,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工作自查阶段已经结束,共有123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从4月起证监会将对IPO自查报告进行审核。第二阶段为抽查阶段,由证监会对自查情况进行核查,这项工作须在6月底前完成。两个阶段整体完成之后,才可能重启IPO。因此,市场普遍认为IPO重启要6月后。

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数据,此前已经有90家企业通过了发审会。在这90家企业中,机械制造类企业数量最多,共23家;TMT(科技、传媒、通信类)企业数量紧随其后,有22家。能源化工及节能环保类企业共11家。其余企业归纳情况为:农业类7家、有色及新材料7家、医药生物类7家、汽车交运类5家、旅游零售类3家、建筑工程类3家、纺织服装类2家。

从主承销商情况看,国信证券有8单IPO企业过会数量最多,民生证券有7家企业过会;海通证券、平安证券各有5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证监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