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股市气象多变 红五月晴转阴

2013-05-15 08:56 来源:扬子晚报

活动信息:

环保生活投资故事有奖征集主题活动 提交合格稿件的参与者都将获得纪念品 评委评定10位“优秀环保达人”各奖价值1000元的奖品一份。网址http://home.yzwb.net/huatai/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收跌。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行逼近2200点,深证成指跌破9000点整数位……

创业板昨日也大幅跳水,指数退回到975点附近。创业板当日交易的343只股票,有278只收盘报跌,47只跌幅逾4%,带头的凯利泰、乐视网、三五互联和掌趣科技均达到10%的跌停幅度。 高估值泡沫破裂岌岌可危。

近来A股走弱,“红五月”行情还能再上演?国投瑞银基金在最新一期“投基气象站”中指出,尽管股指在5月首周迎来开门红,但5月天如娃娃脸,股市气象可能晴雨相间。国金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市场处于震荡状态,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表现出的“价值型”风格特征以及基金经理优秀的投资能力,在目前市场风格环境下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在前期的市场调整中,混合型基金表现整体抗跌,而在5月的市场反弹中,表现也并不逊色。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上周,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上限80%)在最近一个月和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分别达5.7%和9.85%。基于此,本期“投基气象站”为稳健型投资人锁定两度摘得三年期金牛奖的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最近3年净值增长率达29.01%,在45只同类型中排名第一。本期“投基气象站”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经济有限复苏的中高等级信用债以及受益于A股市场震荡反弹的可转债投资机会。对于防御型投资者,“投基气象站”为其推荐的是业绩表现长期稳定的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基金。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上周,最近三年净值增长达17.96%,在可比的40只普通债基中涨幅居前。

市场注意到,本期“投基气象站”分析指出,市场面临多空胶着:一方面,金融监管降低无风险收益率,竞争领域挤出资金成为股市重要资金来源;另一方面,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仍旧趋弱,传统增长模式面临债务困境。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关注金融、地产、电力为代表的蓝筹板块,中长期建议关注以环保、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以及海外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

大摩投资指出,昨日指数快速回调,从目前的基本面情况来看,宏观经济复苏乏力,短期与宏观经济联系紧密的强周期蓝筹股盈利水平受到一定的打压,所以大盘蓝筹短期内即使被低估,后市如果经济情况不改善,上涨的空间也比较有限。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红五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