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信用卡积分悄然缩水 部分消费项从积分清单中消失

2013-05-15 08:56 来源:现代快报

有细心市民发现,信用卡积分近期悄然“缩水”了:原来能积分的一些消费,不算积分了;原本双倍积分的卡也取消双倍积分的活动了;积分兑换里程也“缩水”了……多家银行近期调整了信用卡积分规则。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多家银行信用卡积分悄然“缩水”呢?

部分刷卡消费项从积分清单中消失

现在很多人消费都喜欢刷信用卡,除了能够透支消费外,用信用卡的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赚积分,当积分累计到一定额度时,可以换购相应的礼品或直接当钱花。但是记者发现,近期多家银行都修改了信用卡积分活动规则,信用卡积分纷纷“缩水”。

近期一股份制银行宣布,自6月26日起实施新的积分累计标准,消费日元、澳元、加元的攒积分速度将降低;而欧元消费攒积分速度提高。此外18项刷卡消费将从积分清单中清除。根据银行公告,原来持卡人消费1欧元可得8积分,6月26日之后将累计9积分,持卡人去欧洲旅行、出差消费会积攒更多积分。不过,持卡人原来消费满1澳元或1加元,可获得7积分,调整后将获得6积分;刷卡消费额满100日元,原来能获得8积分,今后只能获得7积分。另外,并不是所有的信用卡消费都有积分入账, 该银行将从6月26日起实施新版不计积分商户类别标准。拿新版与旧版商户类别对比,原本银行对83种商户的消费不计积分,而今后将扩展至101种。有线和其他付费电视服务、贸易和职业学校、商业和文秘学校等原来能计入积分商户类别,将不能算入积分消费。

而这并非个例,今年3月1日起,原来一直执行双倍积分的一银行白金卡也取消了双倍积分活动,受到不少持卡人的抱怨。另外一家信用卡发放量较大的股份制银行也自5月1日起,对信用卡积分购物支付比率进行调整,原本500积分能抵1元,如今却蒸发了20%,变成600积分抵1元。另外一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于6月3日起调整信用卡积分国航及东方航空里程兑换比例,原本20积分能兑换1公里里程,新标准兑换比例将调整为每25积分兑换1公里里程。

刷卡手续费率下调银行收益减少

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多家银行信用卡积分悄然“缩水”呢?

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的整体下调政策。今年2月25日起,我国实施刷卡手续费率新标准,商户刷卡费率总体下调幅度达23%-24%,最大下调幅度达37.5%。央行曾表示,以2012年刷卡消费额为基准进行测算,商业银行等银行卡产业各方刷卡手续费收入减少超过75亿元。

业内人士称,银行信用卡的主要收入来源有三个,一是POS机刷卡手续费,二是利息收入,主要来自客户取现及欠款利息,三是分期手续费收入,“因为刷卡手续费在降低,我们现在主要发展信用卡的分期付款功能,主要针对汽车分期等大额消费,还有账单分期,不仅能给客户带来方便,也能为银行增加收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积分兑换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