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成长股打冷颤 大盘全日下跌1.11%

2013-05-15 1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周二大盘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盘中最低下探2205点,一度考验2200点支撑。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217.01点报收,下跌1.11%;深成指以8809.09点报收,下跌2.28%。同时,中小板指数报4710.40点,下跌1.16%;创业板指数报976.33点,下跌1.89%。

消息面上,央行今日上午开展展开28天期520亿元正回购操作,同时招标发行270亿元3个月期央行票据。这是央行继上周四后,再次祭出正回购加发行央票组合拳,以应对市场上流动性过于宽松的局面。本期央票将以贴现方式发行,期限3个月,发行量为270亿元,参考收益率2.9089%。与上周四100亿元的发行量相比,本期央票增加170亿元或170%。

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6%,增速比1-3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另外,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1-4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63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2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第二产业用电量11823亿千瓦时,增长4.7%;第三产业用电量1985亿千瓦时,增长9.1%;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225亿千瓦时,增长2.4%。

分析人士指出,5月以来不少创业板盘中创出新高,促使近日市场对于成长股的恐高情绪持续发酵,因为就目前经济复苏来看,似乎并不支撑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出现如此火爆的走势,短线资金快速涌出一些成长股,最终导致周二成长股板块乃至大盘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展望后市,资金进出态度仍十分关键,如果近期流出资金杀出回马枪,那么不排除促后市成长股行情继续;如果资金不再热衷于成长股,那么市场热点可能发生切换。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成长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