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王亚伟六成重仓“押宝”创业板

2013-05-15 16:4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公募一哥”王亚伟选择“奔私”,与以“私募一哥”著称的泽熙掌门徐翔聚首在了私募市场,同台竞争。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一季报,王亚伟频频现身A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徐翔则投资态度明显谨慎,鲜少出现。

最终,王亚伟旗下产品表现耀眼。而数据显示,今年4月初到5月初,泽熙投资旗下所有产品净值波动极小,尤其是“泽熙2期”和“泽熙4期”,几乎呈平行直线。

5月13日,泽熙投资向记者证实了他们的轻仓策略,但表示并不后悔未参与做多,他们认为市况不明,后市还将坚定谨慎的策略。

王亚伟仓位不低于6成

一则“王亚伟6月份将发新产品”的消息再度将市场关注的目光聚焦到了曾经的“最牛基金经理”、“公募一哥”王亚伟的身上。据称,这只新产品的认购起点将高达2000万元,间接显现了王亚伟在股市中的号召力。

王亚伟转投私募之后,其个人风格依然低调,使得他的神秘程度也有增无减。至目前,王亚伟没有过公开亮相,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组建的公司千合资本没有官方网站。更甚者,其管理的首只私募产品昀沣证券投资信托计划(简称“昀沣”),显示的净值数据还停留在去年年底。

不过,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让王亚伟终于曝光在了镁光灯下,且锋芒毕现。

他管理的“昀沣”频频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从开始的2只到6只,再到后来的27只。统计显示,“昀沣”应该是所有股票类阳光私募产品中“上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最多的。

据统计,27只重仓股绝大部分都是王亚伟在今年一季度完成建仓的,它们的合计市值超过10亿元,按照“昀沣”20亿元的资金规模计算,这些重仓股的资金占比已达到52%。

也就是说,王亚伟至今年一季度末时,仓位最少也已近6成。

而从王亚伟重仓的这些股票情况看,似乎与他从事公募基金经理时追求价值的投资风格不同,而是体现了追求主题概念的一面,选股倾向于环保、科技等主题行业。更值得一提的是,对中小市值股票,特别是对创业板个股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热情。

信息显示,在王亚伟重仓的27只股票中,创业板股票有9只,中小板股票有2只;而16只主板股票也仅有3只流通市值超过了A股平均流通市值。

统计,今年一季度,所有信托计划共持有A股616只,但创业板个股只有66只,王亚伟一个人即重仓了14%。

按照上市公司一季度披露的王亚伟旗下基金持股数量,如果近来持仓未有大的调整,那么截至昨日收盘,二季度以来,这27只股票的平均涨幅近8%,远远跑赢大盘,而“昀沣”的收益率约为1.5%。

广撒网式的选股,保守估计五成以上的仓位,加上马上又要发行一只2亿元的新产品,王亚伟的这些动向似乎都给人以他看好后市之感。

不过,也有私募人士认为,也并不能这样认为,王亚伟的新产品限定两亿元规模实际上是乐观中透着谨慎。且如今,创业板及环保、新兴产业等题材股经过了一轮强势上涨已有了调整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王亚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