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郑义萨:通胀和相关数据利好债市

2013-05-16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自五一假期以来,市场资金面维持宽裕,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力度仍然较强。5月9日,央行重启了中止13个月的央票发行,通过100亿元规模的3个月期限央票和370亿元正回购从市场回收流动性,对市场的资金面预期形成了一定影响。但由于当周央票和到期量较大,5月10日公开市场操作实现840亿元净投放。从资金利率来看,央行回收流动性并未对银行间资金面造成太大实质影响。14日,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为2.80%,较7日水平下行约28bp。同日,央行将3个月央票发行规模加大到270亿元,发行利率与上周二一致。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净到期量仅余220亿元,预计本周公开市场将恢复公开市场净回笼。

4月国内通胀和经济增长数据继续利好债市。9日公布的4月CPI和PPI同比分别为2.4%和-2.6%,虽然CPI处于市场预期上限,但PPI的继续下行与市场对于未来经济走势的担忧相吻合。11日公布的增长性数据不甚理想,尤其是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低于市场预期,使市场风险偏好向下调整。加之韩国央行和以色列央行进入降息行列,国内有关降息的讨论升温,但市场分歧仍然较大。受经济数据支撑,中长端债券市场延续火热,信用债市场的调整幅度大于利率市场,但短期收益率在央票重启的影响下变动不甚明显。从成交来看,信用债市场交投集中在高评级券种,收益率的下行正逐渐向中低评级传导。

一级市场方面,近期发行的1年和10年进出口银行金融债,1、3、5、7、10年国开行金融债和1年期贴现国债的中标收益率处于市场预期附近或以下,显示出市场配置的热情。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郑义萨)

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意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通胀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