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创业板暴涨藏玄机 多头暗藏王牌

2013-05-16 10:2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者按:今日大盘反复窄幅震荡,但由于前期流出成长股的资金杀出回马枪,创业板出现强势上攻并升破1000点,走势明显超越大盘。近期A股能否出现转机一方面仍要重点观察金融、地产板块的动向,另一方面,政策面是否会出现积极变化也值得大家留意。明日大盘将如何演绎,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广州万隆:消息面传来一则重磅消息 多头暗藏王牌

隔夜美股又创历史新高,而沪指周三依旧“认熊”。对于A股而言,只能说“还好我们还有创业板”,今日创业板指大涨3.4%重回千点,劈开了市场的结构性上涨之路。不过,主板不会永远“独熊”,消息面显示,中央汇金正出手大幅对冲股东减持潮,这是多头手中的重要王牌,大盘见底上涨或只差“最后一个坑”!因此,投资者实施战略布局的时机已经到来!

据报道,A股4月出现了难得一见的产业资本净增持现象,而这种局面的出现,主要原因是中央汇金公司在当月公告增持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汇金的增持,大大对冲了蜂拥而出的减持压力。历史经验表明,汇金增持往往是多头隐藏的“定时炸弹”,重要变盘正临近。同时,在技术上大级别的底背离结构将形成、以及在IPO将重启政策面做多之际,汇金的增持无疑进一步佐证了股指的下跌空间不大,再度下跌或是诱空的“黄金坑”。这也是多头主力敢于展开结构性炒作,大幅拉升创业板的重要依据!

我们近期指出,在大盘经过连续调整至当前位置,其实已经进入寻底过程,而主力大幅抄底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仅需一个恰当的理由而已。一旦改革升级推进信号发出、以及IPO如何重启达成共识,大盘转而上涨也是较“轻松”的事情。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的一次国务院会议上,李克强再次强调刺激和投资空间已经不大,我们认为这是有意为改革喊话。尤其是国资委在提出保增长后遭到反对,反映出高层对改革态度的坚决,预示新一届政府将在改革方面有所动作。而十八大三中全会则是重要契机,更值得市场期待。

因此我们坚持认为,由于倒逼改革的因素逐步累积,增量的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因此股指近期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下半年仍有较大行情。同时,随着市场的企稳,监管层放出一系列IPO重启的试探信号,IPO重启或临近。在新技术、产业升级类个股大幅爆炒后,市场关注焦点将重新切换回改革主线,市场风格也将转换,改革概念将逐步走上前台。并且,在最后拉升时机到来前,部分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已经提前行动,相关放量推升的改革类个股或将成为下一阶段的领涨龙头!

总的来说,当前A股主板“独熊”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那么主力将择机打破这种惯性的认识。而汇金、社保、QFII等尖端主力已经开始行动,投资者应以前瞻性的眼光,布局上述主线个股。(广州万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创业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