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优酷土豆一季度亏损明显收窄

2013-05-17 00:34 来源:晨报

 

  晨报讯 昨日,优酷土豆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优酷土豆第一季度净营收为5.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净亏损为2.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对此,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优酷、土豆合并已顺利进入收官阶段,特别是销售团队架构重组十分成功。而合并产生的规模效应,共同支撑了业绩的高速增长,成本结构还将持续优化。同时,多屏视频观看日益成为主流。优酷土豆集团近期战略核心点是从产品、内容、营销、付费业务等多个层面实现多屏合一。”
  “第一季度,集团在移动视频流量的三大指标性数据上都有令人兴奋的增长: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日视频播放量超1.7亿,日人均视频浏览时长达70分钟。随着移动流量的迅猛增长,我们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多屏视频平台。”古永锵说。
  优酷土豆方面认为,在媒体广告投放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下,依然达到上季度公布的业务预期上限,这主要得益于品牌差异化发展以及协同效应、规模效应进一步发酵,集团成本结构日趋优化。
  据了解,优酷土豆在第一季度新增广告主109家,其中水井坊、蓝月亮、白云山制药等本土大客户成为新兴力量。业内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广告主及行业上下游对优酷土豆整合后平台价值的认可。因此,优酷土豆对第二季度综合收入表示乐观,预计将达7.2亿至7.7亿元,环比增幅在40%至50%。
  同时,优酷土豆集团一季度在移动领域继续取得了爆发性增长。数据显示,优酷移动端日视频播放量从年初的1亿增长至1.7亿,季度涨幅超50%。土豆网在整合后对移动应用进行了重新规划,一季度已上线了多款基于iOS、Android平台的新版本应用。同时,优酷土豆在今年4月底上线了移动端广告系统,为开启多屏整合营销打下了基础。
  财报数据显示,优酷土豆的带宽成本占收入比重出现了进一步的下降,由2012年同期的43%降至31%。优酷土豆方面认为,随着网络传输技术的进步和带宽的合理使用,这一成本占收入比重在未来还将持续降低。在内容成本结构方面,将战略重心放在发展UGC(用户生成内容)、PGC(专业原创内容)、自制内容等方面,进一步降低对专业版权内容的依赖性,提高差异化竞争能力。
  艾瑞IUT三月数据显示,优酷、土豆网在多维度综合流量数据指标上,分别保持了视频行业第一、第二的优势地位。优酷土豆方面表示,多屏整合营销、内容营销以及对本土客户市场的拓展是集团收入多元化的新增长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优酷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