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意大利首都10万人游行抗议政府削减开支

2013-05-19 11: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9日报道,意大利首都罗马日前发生了约十万人参加的示威游行。由工会领导的此次示威游行是为了抗议新成立的联合政府的削减开支政策。

据报道,示威者当中不少是失业青年,他们挥舞着红旗和标语牌,要求意大利新任总理莱塔取消紧缩开支措施,并专注于制造就业机会。据发起这次示威的当地工会领袖表示,示威的目的是要求意大利新政府改变以往的做法。还有示威者表示,希望意大利政府真正听取他们的意见。

据悉,意大利正面临该国40多年来最长的一次经济衰退,意大利的国债金额已升至其GDP的127%,在欧元区中仅次于希腊,名列第二。此外,意大利的失业率为11.5%,其中25岁以下青年的失业率更高达38%。

意大利新联合政府在经过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僵局后,刚刚于2013年4月底成立。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意大利首都罗马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