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日铁路青藏铁路5月20日晚接轨

作者:麦朵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3-05-20 16:54:28

拉日铁路青藏铁路5月20日晚接轨

概况

拉日铁路全线设拉萨南、白德、协荣、曲水、茶巴拉、尼木、卡如、仁布、大竹卡、灯古、吉琼、卡堆、日喀则13个车站。

进展

20日晚10时开始,400多名工人实施拉日铁路线和青藏铁路线轨道正式连通工程,连通后便具备了运行机车的条件。

影响

拉日铁路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以日喀则为中心的我区西南部地区依靠公路运输的单一局面,极大改善所在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

今晚,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将正式接轨,这标志着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线连通,正式具备运行机车的条件。“从15日开始,我们每天都加班加点为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轨道对接工程冲刺。20日晚上10点开始,将出动400多名工人连通拉日线和青藏线,预计两个小时左右可以完成施工任务。”中铁八局集团拉日铁路工程指挥部铺架分部党支部书记陈斌介绍。

工程

拉日铁路明年通车 年底就能完成铺轨

19日下午3点过,记者一行驱车来到位于距拉萨火车站不到10公里处的桑达村“拉萨南火车站”施工现场,一路上,来来往往的运输车辆络绎不绝。“以前桑达村挺冷清的,村民都在拉萨或其他地方做些零工。拉日铁路开工以来,给村子带来了发展的机会,会开车的村民就在工地跑运输,其他的村民有的在‘拉日铁路拉萨制梁场’打工,有的参加铁路修建,还有的村民开起了小卖部。拉萨南火车站正式投入运行后,肯定还会有更多商机。”帮记者开车的师傅巴桑次仁向大家介绍。

在中铁八局集团拉日铁路工程指挥部铺架分部的库房外面,整齐有致堆放着的轨排高耸入云。“这些轨排可以铺架10公里长,全靠这些巨型的吊车才能把他们安稳地放进来。20日晚10点开始,我们将出动400多名工人实施拉日铁路和青藏铁路轨道正式连通工程,一旦两线连通,便具备了运行机车的条件,建设物资和材料、设备等就可以直接进入施工现场,这可以为拉日铁路按期铺通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拉日铁路施工建设已经进入高潮,累计铺轨99.3公里,预计年底能完成所有铺轨工作,明年将实现通车运行。”陈斌向记者介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