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托底国内糖业 第二批国储收糖限定制糖企业

2013-05-21 15: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21日电(记者王秋凤)业界期待已久的2012/2013榨季第二批食糖收储消息终于落地。跟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收储明确交储对象为制糖企业。业界认为,此举意在减轻进口糖对国内市场的冲击,保护制糖企业和糖农利益。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网站20、21日分别发布的消息,本次国储收糖总量为30万吨,基础价格为每吨6100元(南宁车板价,含税),交易时间为5月24日9时—17时,未成交的数量将累计至下次交易进行。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收储明确,收储食糖为2013年1月份后生产的国产白砂糖,交储企业限定为制糖企业。业界认为,这是国家有关部委对此前备受业界质疑的进口糖流入国储库呼声的回应,意在降低进口糖对国内制糖企业的冲击。

本榨季以来,为稳定国内糖价,国家决定收储食糖300万吨。其中,首批总量达150万吨的国储收糖已于2012年12月27日、2013年1月22日分两次完成。然而,收储依旧难挽糖市看空格局。业界人士为此将矛头指向收储本身规则设计。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此前收储并未对参加竞拍企业进行身份约定,导致为数众多的食糖流通企业乃至食糖进口企业参与竞拍,有违收储保护国内糖业初衷。

此次国储收糖对交储主体进行限定受到食糖主产区的欢迎。广西糖业协会理事长农光说,这体现了国家对糖业产业的支持,但仍需进一步细化规则。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制糖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