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提门槛 保险中介注册最少5000万元

2013-05-22 16:57 来源:北京商报

保监会近日正式将保险中介机构注册资本提高至5000万元,不过,对于汽车企业设立中介的门槛则放宽至1000万元以上。

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修改〈保险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的决定》、《关于修改〈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的决定》,与此前征求意见相比,保险中介5000万元的准入门槛得到最终确定,最新的变化在于,允许汽车生产、销售、维修和运输类等企业投资设立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的保险专业代理公司,但限定在注册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开展业务。

从去年3月开始,保监会掀起了一场大规模的保险中介清理活动,随后又规定只受理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以上的保险中介机构设立申请,不过当时并没有形成书面的文件要求。从最终出台的规定来看,此次新规并未采取一刀切的做法,实施了差异化监管要求。

保监会负责人对此表示,一方面提高门槛、引导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规模化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支持引导兼业代理保险业务走专业化道路。允许汽车企业投资设立较低注册资本要求的保险专业代理公司,也是推动兼业代理专业化的一项“疏”和“进”的具体措施。

目前市场上有3万多家汽车企业兼业代理机构,他们是兼业代理专业化一个重要领域,短期内要求他们将注册资本补充至5000万元不太可行,因此保监会降低了其门槛要求,当然其经营范围也受到限定。

值得一提的是,保监会还指出,对于以前设立注册资本金不足5000万元的保险专业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将不强制他们一次性增资,他们可以在现有状态下继续经营;但这些机构如果要在未设立分支机构的省份增设分支机构,要将注册资本金增加至5000万元。(记者 刘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保险专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