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欧盟将为葡萄酒防伪实施新措施

2013-05-23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全球的假货总交易额为6635亿美元,所有的商品交易中有7-8%的商品都是假货。假酒的年交易总量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为了彻底解决假货的问题,欧盟正准备出台新的立法方案。预期到2021年,欧洲的每一瓶葡萄酒上均会标上防伪编码。

一位取证专家声称,为了抵制假葡萄酒,预期到2021年,欧洲的每一瓶葡萄酒上均会标上防伪编码。

假酒的年交易总量已经达到10亿美元。“无论是对于葡萄酒还是烈酒产品,这都是个大问题,”法务人员、高级经理基尔特?德弗里斯在毕马威会计所讲道。

根据伦敦国家葡萄酒博览会上举办的毕马威研讨会的消息,受造假影响的产业还包括制药、保健、美容产品、酒精饮料以及服装。为了彻底解决假货的问题,欧盟正准备出台新的立法方案。德弗里斯透露,为了确保产品的真实性,到2017年,每一个独立包装的药物都必须有一个防伪编码。

据他预测,葡萄酒及烈酒行业的类似规定也会相继出台。

“其实这个规定也非常合理,预计葡萄酒业的法规几年内应该就会出台。到2020年或2021年,这项规定就会全面强制执行。”他说道,“每个产品都有防伪编码是解决假货交易的唯一途径。”据估计,为每瓶酒标上防伪编码的费用约为2欧元。

2010年,全球的假货总交易额为6635亿美元。国际刑警组织和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的商品交易中有7-8%的商品都是假货。

在提出防伪编码的方案之前,葡萄酒生产商们为了防伪也用过很多方法,如木桐酒庄和南澳的奔富酒庄曾使用过的酒瓶浮雕,以及曾报道过的在软木塞中嵌入一个带有防伪编码的射频识别芯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编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