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欧盟首脑就改进能源和税收政策达成总体一致

2013-05-23 10: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盟首脑就改进能源和税收政策达成总体一致]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2日电(记者张正富 崇大海 张伟)欧盟领导人22日一致同意将就降低能源成本、打击偷税漏税采取一系列行动,以提升欧洲经济的竞争力和民众对欧盟政策的信心。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会议在欧洲的能源政策和打击偷漏税问题上取得良好进展。我们都知道必须在这两个问题上采取行动,而且大部分提案也已提出,但是我们执行的速度太慢。”

欧洲理事会在会后发布的书面声明中称,“提供价格较低、可持续的能源对于我们的经济来说非常关键,欧盟领导人今天在四个有关领域就一系列指导性方针达成一致,这将有助于欧盟增强竞争力,以及应对能源高成本带来的挑战。”

这四个方面包括:尽快建成一个完全能够运转并且互联互通的欧洲内部能源市场,推动能源领域的关键投资,实现欧洲能源结构的多元化,提升能效。

声明还表示,欧盟领导人再次强调将于2014年前建成欧洲内部能源市场、在2015年前打破欧盟各成员国的天然气和电力网络相互孤立的局面。为此,各国必须加快在有关基础设施建设、立法程序、相关技术研发等方面的进展。

欧盟领导人还同意加强在新型、智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以保证相对低价能源的不间断供应。这一方面的融资将主要来自市场,而建成一个运转良好的碳交易市场和一个可预见的2020年之后的气候与能源政策网络将有助于汇集私有资本,从而降低能源投资的成本。

在税收政策方面,欧盟领导人同意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偷漏税,尤其是在当前多国进行财政紧缩的大背景下,打击这一非法行为有利于保护政府收入,保证公众对欧盟税收体系公正性和有效性的信心。

巴罗佐21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欧盟各国每年因非法欺骗和不可接受的逃税而造成的损失高达1万亿欧元。”他强调,如果不解决这一问题,欧委会将无法向诚实经营的企业和辛勤工作的家庭交代,也无法向为大规模财政紧缩而做出牺牲的重债国交代。

欧盟各国领导人强调,当前税收政策的首要任务是在欧盟和全球范围内扩大信息的“自由交换”。在欧盟层面上,欧盟委员会计划在今年6月提议修改有关欧盟法规,以使得信息“自由交换”的范围覆盖到所有收入类型;在国际层面上,欧盟将把信息的“自由交换”推广为新的全球标准。

此外,欧盟首脑还一致同意将尽快启动与瑞士、列支敦士登、摩纳哥、安道尔和圣马力诺等国的谈判,以保证这些国家在打击偷漏税、银行储户信息共享等方面实施与欧盟同等的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首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