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7只牛股披露风险 创业板昨暴跌3%

2013-05-23 10: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应深交所临时要求,一批近期涨幅凶猛的创业板公司集体披露风险提示公告。

受此利空影响,创业板昨天大跌3.15%,报收于1039点,创出自4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市场人士推测,创业板这轮火爆行情有可能接近尾声。”

7只个股齐发风险公告

截至昨晚发稿,中威电子、蓝色光标、乐视网、华谊嘉信、三聚环保、欧比特等创业板牛股一齐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

掌趣科技则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公司称,将进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的核查工作;巧合的是,公告还称,副总经理兼董事杨闿因个人原因辞职,杨闿持股2149875股,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市场质疑:掌趣的核查和复牌公告还没出来高管就辞职了,又是为了改善生活吗?

据了解,另外6家牛股的风险提示点在于澄清市场传闻,为概念炒作灭火。如涉及“大数据”概念的中威电子和欧比特,均在风险提示性公告表示:虽然主营业务产品涉及“大数据”概念,但“大数据”概念的提出是基于市场对海量数据处理、存储等技术市场前景的良好预期,其实现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并无实质性的影响。

华谊嘉信5月14日抛出重组方案后股价大涨,昨日公司以大篇幅的公告提示了多种可能的风险。公司还特别披露,其三个股东刘伟、宋春静、李孝良持有合计9057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8.33%)于5月20日解除限售,存在大量减持的可能。

蓝色光标则重点强调了经营风险和收购的整合风险;乐视网则重点提示了近期推出的新品“乐视TV 超级电视”的相关生产经营风险;三聚环保则将风险提示重点落在政策影响和经营情况上。

创业板指数涨幅已达78%

这是创业板本轮上涨以来,第一次出现多家公司同时提示风险。有市场人士认为,显示了监管层对恶炒创业板的担忧。

自2012年12月4日大盘回暖以来,上证指数的涨幅接近17%,而同期创业板指数的涨幅高达78%。掌趣科技与乐视网的涨幅位列第5与第6,分别达到237%和224%。

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指数飙飞,有悖于监管层一直希望建设的价值投资理念,也可能担心引发不理性的市场情绪。

市场预计,若创业板继续被热炒,不排除有更多的公司会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另外不容忽视的是,尽管受益于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股价高涨,不少创业板公司的原始股东和公司高管却在近期悄然减持套现。掌趣科技、数码视讯、同花顺、碧水源等一批创业板公司自5月份以来都出现了股东和高管减持套现的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层对创业板泼冷水降温不过是引发小盘股大跌的一个诱因而已,根本原因则是目前部分个股的炒作已远远偏离了其内在价值。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创业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