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警惕以“委托理财” 名义对敲转移资金

2013-05-23 09:02 来源:深圳商报

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向会员单位发布警示函,提醒投资者高度警惕以“委托理财”名义对敲转移资金的违规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交易密码管理,切实保障自身资金安全。

近期,期货市场发生多起因委托交易导致的对敲转移他人资金的违法违规案件。违法犯罪分子以委托理财的幌子骗取受害人的账号和密码,进而通过对敲转移他人资金。据介绍,对敲交易指的是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进行的互为对手交易,是期货市场典型的违规交易行为。以“委托理财”名义对敲转移他人资金,其方式是:违法犯罪分子在操作受害人的期货账户时,利用其控制的另一个账户,以较低的价格从受害人的账户中买入某期货合约,再以较高的价格将期货合约卖给受害者,造成受害人账户亏损。违法犯罪分子控制的账户盈利,然后将资金从其控制的盈利账户出金,从而实现盗取受害人资金的目的。

上期所提醒投资者,由于此类案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多在异地通过互联网实施对敲行为,盈利后从出金到取款的速度极快,因此投资者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账户委托他人交易的风险,更不要轻易将账户委托给网络上认识的陌生人或所谓“投资理财专家”操作。一旦发现自己账户出现异常交易,投资者应尽快修改账户密码,并向期货公司和交易所反映情况,必要时可及时报案,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委托理财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