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一位企业主的赴港购险经历

2013-05-23 10:29 来源:证券时报

王先生经商已有20多年,40多岁的他越发感觉近几年做生意不易。多年摸爬滚打的经验告诉他,不断将赚得的钱投入一个行业风险很大,按照投资“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原则,寻找其它投资途径一直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王先生对记者表示,去年做实业亏损了4000多万人民币,但如果把这笔钱用来做其他投资则有可能获得收益。另外,做实业的税负也比较高,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股民,投资股市的收益很不理想。身边刚好有朋友去香港买保险,出于对保险收益率和对未来保障的考虑,他在两个月前也在香港购买了一份保险,但实际上是在投资全球基金。

据王先生介绍,此次在优惠期购买的保险,每年需要交付40多万港元,且有125%的赠送返还。首期一次性支付3个月,之后每个月在大陆信用卡中扣取,且可以获取信用卡的积分,在交付一年半后如果需要可以取现。8年后,分为两个账户,加上赠送金额可将活期类的本金拿回,25年后可以返还2180万港元。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香港购买相关保险产品,须本人亲自到香港,由香港保险业监理处的持牌人士亲自向自己解释所购买的保险条款,在确保是真实意愿的前提下,在中英文的保险单上签字,并通过信用卡刷银联支付,非常方便。

“基金组合类的保险年化收益率最低7%~15%,但过去几年的平均收益能够达到22%。”王先生坦言,“对于不太会理财的人来讲,购买保险能够强制性积蓄。而自己直接购买基金,会承担亏损的风险,通过保险的方式可以规避掉部分风险,还省了手续费。”

王先生还谈到,20年前曾在上海本地买过友邦保险,前几年的金融风暴使他担心保险公司会像其他金融机构一样破产,不过这种情况并未发生,所以此项担心大可不必。当年购买保险,每年要交6000元人民币,20年返还10万,与在香港买的保险收益率相比相差悬殊。记者 李明珠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购买基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