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网民戏封肖钢“钢铁侠”称号 期待上演拯救大戏

2013-05-24 12:19 来源:新华网

网民戏封肖钢“钢铁侠”称号 期待上演拯救大戏

肖钢获封钢铁侠称号

据北京晚报讯:继“中国梦”表态之后,履新已经两个月的证监会新任掌门肖钢再度发声。在证监会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上,肖钢表示要加大力度打击违法违规,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而这一表态引得股民狂欢,甚至有网友给肖钢一个新的称谓,那就是“钢铁侠”。

记者在和讯股市论坛上看到,网友“特雷比西亚”发帖称:三部《钢铁侠》已经上演拯救大戏,很多股民会问,中国股市何时会出现自己的钢铁侠?其实中国“钢铁侠”已经出现在股市,对,他就是中国证监会主席,中国版《钢铁侠》肖钢。这一帖子引发股民狂欢,屡屡被置顶。网友纷纷跟帖说,真心希望这第四部中国版的《钢铁侠》也能有完美的结局,完成伟大的拯救,亿万中国股民也都有一个伟大的称号“钢丝”,让全世界都抛来羡慕嫉妒恨的眼光,让中国股民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也有股民说,中国版《钢铁侠》面对的敌人远远要比前三部要厉害的多,表面看是那破坏中国股市的“熊妖”,其实幕后主导是无形的敌人,数不清的不知藏身何处的既得利益者,“每个股民都有一颗玻璃心,一颗颗股民玻璃心汇集到钢铁侠身上,成了提供无限能源的钢化玻璃心。”

还有股民为“钢铁侠”赋诗一首:他低调,不代表他沉默;他总是一脸微笑,但会让坏蛋胆寒;让我再为心目中的英雄唱一首歌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中国钢铁侠,股民的中国梦,靠你了!

此前肖钢的一语“中国梦”,激起了A股市场的想象空间。对此,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评论说,当今中国资本市场没有什么比证监会主席讲中国梦更加重要。讲中国梦,还要践行中国梦,其标志就是“指数挂帅”。 (北京晚报)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肖钢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