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2013中国文化聚焦将在非30多国及国内10余地举办

2013-05-24 12:18 来源:东方文创网

东方文创网5月24日消息:记者昨日获悉,由文化部联合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文化聚焦”大型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在非洲30多国以及国内10余省区市举办。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介绍,活动期间文化部将重点落实中非第五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有关条款,积极实施“中非文化合作伙伴计划”,推动国内8个省区市与非洲16个国家建立文化机构间的长期对口合作关系;同时还将陆续举办50余场歌舞演出、36场各类展览,20余起人力资源培训,11个中国电影周(节)、12场中国文化讲座,以及图书沙龙、音乐会和艺术家客座创作、文化考察调研等共计200多项活动。

此外,为搭建中非文化产业交流平台,加强中非文化产业间的磋商合作,作为“2013中国文化聚焦”的重点项目,文化部将于2013年6月18日至23日在北京和深圳举办“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邀请非洲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为非法语的26国文化主管部门司局级官员和专家以及非盟文化官员等出席,与中方文化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围绕“文化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在中国和非洲国家地位和作用及双方合作前景”的主题,就中国和非洲国家文化产业相关政策、发展现状、成功经验、彼此诉求、合作愿景等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

据介绍,“中非文化聚焦”活动首创于2008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在过去的五年中,经过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中非文化聚焦”已经成为中非间有规模、有深度、有影响、可持续的交流合作品牌项目,成为中非相互学习、平等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机制,受到了非洲各国和我国民众的高度肯定和普遍认可。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文化产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