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消费

IMF高层探讨主权债务重组 被指打响改变第一枪

2013-05-24 12: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3日报道,为了更好地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并突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主权债务重组中的作用,IMF正在研究改变处理主权债务重组的方式。

在20日举行的执行董事会会议中,IMF讨论了关于这一议题的一篇论文。这是十年来IMF为解决主权债务重组问题所作首次高层尝试。根据这篇论文,IMF可能对私人部门债券持有人的处置方式做出重大调整。

20国集团(G20)的一名官员表示,IMF的这篇论文“打响了第一枪”,如果能得到欧美国家的支持,必将引发改革。另一名官员表示,IMF及其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希望重新突显IMF在主权债务重组中的作用。官员们表示,目前并无计划引入新的法律机制或修改IMF章程,讨论的焦点是IMF的现有政策及如何减少主权债务合同的漏洞。

《金融时报》称,在希腊债务危机爆发数年之后,希腊对国内债券持有人实施了强制重组,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国际债权人却得到全额偿还。这引发人们对现有重组机制的担忧。此后阿根廷输掉了与对冲基金就该国2001年债务重组问题的官司,加剧了这种担忧。对此,美国佳利律师事务所(Cleary Gottlieb)的相关人士表示:“IMF通常不会建议任何鲁莽的举措。但欧洲的危机以及阿根廷的那场官司,让这个问题回到了议事日程上。”

IMF担心,其自身贷款会成为一个问题,在IMF威胁不进行债务重组就拒绝继续放贷之前,各国是不会进行重组的。如果债务国被挡在市场之外,而IMF的计划取代了私人部门债务,最终需要重组的债务就没那么多了。(实习编译:袁修平, 审稿:李娜)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IMF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