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管理局已批准注册729家企业 完成注册超过400家

作者:余彦君 来源:晶报
2013-05-27 12:54:29

尽管刚完成填海的前海目前还是一片草地,但这个“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试验和示范窗口”的聚集效应正在加速呈现。在平安银行举办的第二届第三方基金销售高峰论坛上,前海管理局招商联络处处长戎卫华透露,目前前海管理局已批准注册729家企业,完成登记注册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了400家。

批准注册企业超700家

戎卫华称,为扶持前海发展,以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金融示范区,前海目前有较多的新的政策,也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入驻。

企业的登记注册,前海是根据深圳市商市登记制度改革新的要求,注册地和经营地分离,注册是挂在商务秘书公司下面,商务秘书公司给他提供全方位的商务秘书服务,经营暂时是在深圳市经营,3年内会有新的建筑物起来,就会请这些企业搬回前海。

税收方面,前海符合条件的企业的企业所得税是15%,这个是直接按15%的水平征收,而非很多地方采取的先征后补的政策。另外,对于境外高端人士,个人所得税是按照15%的水平征收,香港是12%到16%之间,我们是按照15%的水平征收。

目前在前海注册的企业可以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可充分利用境外的人民币资金,同时,这些企业也可申请香港银行的人民币贷款,这种跨境人民币贷款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企业可直接接收境外的资金,而利率是完全市场化的,资金使用成本较低。

截至最新的统计,目前前海管理局共批准注册的企业有729家,而完成注册的也达到400多家。此外,前海管理局已与世界上除了美林外的所有知名金融机构进行非常密切的联系,他们也表达了非常强烈入驻前海的愿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