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商谷”京交会现场启动暨首批单品网上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5-31 12:42:23

  5月29日下午,第二届京交会中国网库展位现场,中国网库与昆明高新区打造的“云南电商谷”正式启动,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顾伯平、商务厅副厅长朱非、昆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克文、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卢建新、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云南电商谷”京交会现场启动暨首批单品网上线

  2012年昆明高新区被国家商务部批准为34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一,成为云南首家且唯一一家“国字号”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今年初,昆明高新区和国内内贸B2B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中国网库就云南电子商务基地建设达成“云南电商谷”项目战略合作。打造云南实体企业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提升云南实体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陆克文副主任在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前形势下云南省作为区位、产业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发展电商的必要性,传统企业利用电商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的必要性,强调了高新区正在逐步完善出台有关电商扶持政策,将围绕“云南电商谷”打造面向西南和东盟的电商大战略,并表示管委会将积极搭台,营造电商氛围。结合云南省特色产业优势,首批重点打造咖啡、普洱茶、鲜切花、螺旋澡、松茸五个单品产业集群。陆克文副主任鼓励云南更多具有地域优势产业的企业积极主动参与主导自己的拳头产品电商应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