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14岁少年用10年压岁钱为父母买车

2013-05-31 11:53 来源:北京晨报

14岁少年用10年压岁钱为父母买车

近日获悉,14岁少年用自己攒了10年的压岁钱送父母一辆江淮悦悦轿车。据笔者了解,该少年称这样做是不希望父母奔波辛苦。

据该少年父母介绍,近日,他们从服装店关门回家,见家门口停了一辆崭新的江淮悦悦轿车,正在两口子疑惑之时,儿子(小松)从屋内走出来,将一把钥匙递给了父亲,说这是自己送给爸妈的礼物,是用十年来攒下的压岁钱购买的,因为不会开车,只好央求4S店的销售帮自己把车送回家,以给父母一个惊喜。

据了解,小松父母从事服装生意,在本地来说也算生活宽裕,但随着近年来电商市场的侵蚀,他们的服饰生意越来越难做。每到周五是两口子定期上货的日子,以往生意红火的时候,可以租一辆面包车上货;现在生意少了,更多的时候是小批进货,不能租车只能挤公交。懂事的小松看着父母的劳累,心里滋生了一个想法,他决定用自己积累多年的压岁钱送父母一辆代步轿车,在网上搜集了很多信息之后,最终小松选定了江淮悦悦,排量小、动力足,省油且保养便宜,这份礼物让父母无比感动。

长期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的王老师对此事进行了大加赞赏,他说:“这个孩子能做出这样令人感动的举措,是他心中已形成了一种积极正面的价值观,父母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影响了其价值观的形成。”而这种正确的金钱观跟价值观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少年所缺失的,希望更多的同龄孩子能从中得到启示。

目前,这辆江淮悦悦已经成了小松父母的日常用车用,每逢小批进货,父母再也不用拎着大包挤公车,虽然这份礼物并不能太多助力父母的生意,但是在小松父母眼里看来,儿子的这份礼物让他们倍感欣慰,再多的辛苦也是甜蜜。

网友观点:

此事一经发布,在网上同样引起了不少的讨论,以下是部分网友的观点:

上海网友:现在的孩子就是缺乏正确的教育,跟80年代出生的孩子没法比。

北京南二环的李先生:以身试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父母说再多比不上用实际行动来的实在。

山东网友刘女士 :懂得理性支配金钱是一个孩子独立的重要体现,小松的行为值得赞扬。

河北网友XXX:所谓言传身教,只有自己做出榜样,才能让孩子心服口服。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父母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