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首只浮动费率基金锁定纯债费率 最高0.9%封顶

2013-06-03 13:21 来源:经济导报

国内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基金于5月30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以通过农行等代销网点以及富国基金直销渠道购买。

作为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采取四档缓增式阶梯收费模式。即当基金回报小于等于4%时,不收取管理费;4%-5%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0.3%;5%-7%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3%-0.6%;而当基金回报大于7%以上时,则最高收取0.9%的封顶费率。

“这种分档缓增式阶梯收费模式,不仅结构清晰易懂,有利于实现奖惩对称,其中达不到4%收益不收管理费的设计属于管理人的让利,而通过0.9%的封顶费率设计,可以避免管理人因过度追求收益而提升风险。”某基金分析人士表示。

在投资对象上,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则锁定纯债。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基金的投资组合中没有任何权益类投资品种。(蔡婧)年内QDII业绩分化严重富国系成长与蓝筹兼备

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28日,今年以来,在所有的74只QDII中,有39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富国中国中小盘业绩增长率达21.16%,而业绩垫底的某产品则出现21.97%的亏损,首尾相差超过40%。

QDII业绩分化,一方面体现的是投资标的涨跌幅的差异;另一方面也暗含着基金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的差异。对于富国中国中小盘基金而言,在香港市场上市的中资中小盘估值只有内地中小盘的三分之一到一半,但成长性和A股中小股票非常相似。而富国中国中小盘基金经理张峰更是一位勤奋的 “猎手”,一年调研上市公司近300家。受此利好,富国中国中小盘去年成立以来业绩持续走高,最近三个月、最近六个月、以及今年以来业绩全部排名同类第一。

与富国中国中小盘专注于海外市场中资“成长股”不同,富国旗下另一只QDII基金——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基金则带有鲜明的“蓝筹风格”,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顶级消费品相关公司的股票。(朱雯婷)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股票基金6月3日起发行

据悉,华宝兴业旗下第七只行业基金——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股票基金将自6月3日至6月25日发行。该基金是主动管理的行业主题基金,非现金基金资产中不低于80% 的比例将投入服务相关行业股票,所涉及行业主要包括: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业、批发和零售贸易、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传播与文化产业以及其它相关子行业。

华宝兴业服务股票的拟任基金经理为邵喆阳,其目前管理的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混合基金凭借优秀管理业绩,一举摘得《中国证券报》评选的“2012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以及《证券时报》评选的“2012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两项业内权威大奖,截至今年5月24日的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华宝兴业收益增长过去一年实现净值增长40.14%,在43只同类基金中列第一。

根据发达国家经验,在经济从工业化阶段向信息化阶段发展的过程中,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会出现大幅提升。(蔡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华宝兴业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